教你用Flash AS行代码简单画一棵漂亮的树
程序员文章站
2023-11-06 14:51:28
本教程是向脚本之家的朋友介绍Flash AS行代码简单画一棵漂亮的树,教程比较简单,适合新手学习,推荐给脚本之家,一起来学习吧... 14-10-09...
这篇教程是向的朋友介绍利用flash as行代码简单画一棵漂亮的树,教程比较基础,适合新手学习,推荐过来,喜欢的朋友一起来学习吧!
复制代码
代码如下:var mc = this;
function dl(ax, ay, bx, by)
{ mc.moveto(ax, ay);
mc.linestyle(0, 0x000000, 100);
mc.lineto(bx, by);
}
function lzh(x, y, l, angle, n)
{
if (n>0)
{
var a_l, a_r, x1, x1_l, x1_r, y1, y1_l, y1_r, x2, x2_l, y2, y2_l, x2_r, y2_r; x1 = x+0.5*l*math.cos(angle*math.pi/180);
y1 = y-0.5*l*math.sin(angle*math.pi/180); x2 = x+l*math.cos(angle*math.pi/180);
y2 = y-l*math.sin(angle*math.pi/180); dl(x, y, x2, y2);
a_l = angle+30; a_r = angle-30; l = l*2/3;
lzh(x2, y2, l, angle-random(10), n-1);
lzh(x1, y1, l*2/3, a_l, n-1);
lzh(x1, y1, l*2/3, a_r, n-1);
lzh(x2, y2, l*2/3, a_l, n-1);
lzh(x2, y2, l*2/3, a_r, n-1);
}
}
lzh(300, 400, 120, 90, 6);
function dl(ax, ay, bx, by)
{ mc.moveto(ax, ay);
mc.linestyle(0, 0x000000, 100);
mc.lineto(bx, by);
}
function lzh(x, y, l, angle, n)
{
if (n>0)
{
var a_l, a_r, x1, x1_l, x1_r, y1, y1_l, y1_r, x2, x2_l, y2, y2_l, x2_r, y2_r; x1 = x+0.5*l*math.cos(angle*math.pi/180);
y1 = y-0.5*l*math.sin(angle*math.pi/180); x2 = x+l*math.cos(angle*math.pi/180);
y2 = y-l*math.sin(angle*math.pi/180); dl(x, y, x2, y2);
a_l = angle+30; a_r = angle-30; l = l*2/3;
lzh(x2, y2, l, angle-random(10), n-1);
lzh(x1, y1, l*2/3, a_l, n-1);
lzh(x1, y1, l*2/3, a_r, n-1);
lzh(x2, y2, l*2/3, a_l, n-1);
lzh(x2, y2, l*2/3, a_r, n-1);
}
}
lzh(300, 400, 120, 90, 6);
以上就是教你用flash as行代码简单画一棵漂亮的树过程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!
上一篇: SSM框架快速整合实例——学生查询